行酒

正主友谊百世深,看官千万别上升,
若是一定要当真,当心半夜鬼上身。

听哥哥的话

哈哈哈又是一篇沙雕,艾特我的技术指导 @茂陵求遗


——————

       我们魔法部最优秀的傲罗之一忒修斯再一次被请入了霍格沃茨。忒修斯发誓他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尴尬的场合,作为霍格沃茨优秀毕业生,他往常进入办公室都是找教授们讨论霍奇帕奇的工作事宜,而不是像现在:迪佩特校长坐在办公椅上,自己拿个小板凳坐在他的对面,中间隔着张由梨花木制成的办公桌,桌上摆着一堆成绩惨不忍睹的试卷。忒修斯感觉自己脑袋上的青筋都一抽一抽的。

      “斯卡曼德先生,”迪佩特拿起手边的茶杯,轻轻吹了一下,然后慢悠悠地开口,“我非常荣幸,能在你毕业多年之后仍在这里见到你,以探讨有关你弟弟纽特·斯卡曼德先生的学习状况。”

忒修斯决定保持沉默,毕竟他因为纽特的各种问题已经被无数次地请回学校,但之前基本上都是各科的教授,而这次竟然惊动了校长。或许家里的皮鞭已经在蠢蠢欲动了。

        迪佩特看着眼前的家伙并不接话,只好自己站起身,绕过办公桌将桌上的成绩单递给忒修斯,“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小斯卡曼德先生在神奇动物的研究方面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他选修的如何保护神奇动物这门课获得了老师非常高的评价,并且这门课的笔试成绩也非常优秀。综合下来这门课他是班级第一名。”

        忒修斯看看了手中的成绩单,的确自己这个弟弟从小就对此有着非同寻常的兴趣,这大概是遗传了他们的母亲,但是他那把学校弄得鸡飞狗跳还一脸无辜的本领绝对不是来自他们家族的任何一个人。

        他粗略浏览了一下纽特的成绩,虽说他在此之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是除了保护神奇动物这一门课程他获得了O之外,引入眼帘的是大片的A与D,甚至,忒修斯悲伤地发现自己家里这个不省心的娃娃在只需要死记硬背的魔法史课程上取得了令人发指的成就:T。

      “嗯,斯卡曼德先生,你弟弟的情况我想你也基本上了解,以他现在的成绩若想几年之后在霍格沃茨顺利毕业恐怕有一定的难度。”迪佩特靠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看着对面一脸生无可恋的傲罗说到。

        忒修斯抚了抚自己紧缩的眉头,叹了口气,“所以我现在应该怎么办?”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哄也哄了,亲也亲了,他是真的没辙了。

      “霍格沃茨虽然提倡每一个小巫师个性化发展,但是在面临以后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时,他也应该拥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来解决问题,但是小斯卡曼德成绩表明他对这些基础知识的掌握并不熟练。所以我认为他在这些方面需要进一步的加强,”接着,迪佩特别有深意地望了一眼忒修斯,“只不过非常遗憾的是,霍格沃茨不提供假期补课项目。”

       聪明如我们忒修斯,作为一名经常被学校请喝茶的专业人士,他很快向校长做出保障:他会在纽特圣诞节放假回家期间向魔法部请年休假,在家专心致志地辅导弟弟功课,让他的成绩在假期拥有显著地提高。

       迪佩特一脸宽慰地送忒修斯出了办公室的门,然而忒修斯此时的心情可想而知,尤其是他看见纽特站在学校大门口送他离开时摆出的一副“欢迎再来”的表情。

        忒修斯提着自己的皮箱在纽特面前站定,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非常严肃地对这个心已经不知道飞到哪去的弟弟说: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请到你学校来了,这次是什么原因,你自己也清楚。刚刚迪佩特校长告诉我以你现在的情况可能根本无法毕业吧啦吧啦......”

       和自己的哥哥相处了这么多年,纽特早就把忒修斯各方面的习惯摸得不能再透彻,从他听见哥哥清嗓子准备说话那一刻起,他就知道如果不走神他是无法在忒修斯面前站这么久的,每一次哥哥都能长篇大论地说上半天,他们都说忒修斯在魔法部是个相当低调且沉默的家伙,敢情把这辈子所有想说的话都抒发在了自己这。哦,梅林的胡子,忒修斯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他那“感人”发言?

      “纽特?你在听我说话吗?”

        纽特猛地回过神,发现一张放大版忒修斯的脸正立在他面前。他表示自己被吓了一跳,飞快地往后退了两步。

        看着眼前这个心不在焉的家伙,忒修斯皱着眉头说:“你说说刚刚我让你在圣诞节带什么东西回家?”

        空气在兄弟二人之间沉默。

忒修斯扭头望了望旁边的树林,内心一片凄凉,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回过头对此时睁着一双大眼睛像个好奇宝宝一样的纽特说:

     “这个假期把除了神奇动物相关的作业和课本都带回家,我亲在来辅导你的功课,知道了吗?”

看着此时只会点头的弟弟,忒修斯的右眼开始一阵狂跳。他的直觉告诉他此事有蹊跷,但是有说不上哪不对,毕竟这么多年和纽特斗智斗勇的经验告诉他,弟弟不可能这么乖。

       哎,不管那么多了。忒修斯又叮嘱了纽特在学校要注意身体,保护好自己之后便离开了这个自从他毕业之后就再也不想来却不得不来的地方。

 

圣诞节

      “纽特,你告诉我,当初我在学校跟你说了什么?”忒修斯拎着纽特的书包使劲甩了几下,只可惜干瘪的书包什么都倒不出来,反而在忒修斯的摧残下显得更加羸弱。

       纽特乖乖地站在哥哥面前,抱着嗅嗅奶声奶气道:“你不是说除了保护神奇动物的作业其他都不要带回来吗?”

     “你!.......”


评论(9)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